余舟一芥

[良堂]沙雕脑洞——回去管你媳妇儿叫嫂子准没错

脑洞来源于如下对话:

『你回去管你媳妇儿叫嫂子就行了』

『那你管你媳妇儿叫什么?』

『我管我媳妇儿叫弟妹……你管着管不着!』

老孟和小周是一对妯娌。老哥娶了老孟,小弟娶了小周。

原本也只是兄弟俩为了逃避相亲的无奈之举,四个大小伙子过着今天外卖明天撸串的幸福生活。

突然有一天,小周发现自己在老孟身边醒来,第一反应就把人踹下了床。

老孟在床下捂着腰大骂老哥不要脸。

小周蒙圈了。以飞一般的速度冲进卫生间又失魂落魄地走出来。他看着老孟『我说您是我嫂子您信么??』

老孟宕机了三秒『弟妹??』

俗套爱情故事从穿越开始。

两对虚假情侣现在成了铁血兄弟组和不那么熟妯娌组。

老孟存心逗小周『你给我夹个丸子嘛~』

小周面无表情推开『你跟个人似的』

老孟嘴一瘪作势要哭,小周就捏着人的脸塞一个牛肉丸进去,对方鼓着脸吭哧吭哧吃得起劲。

小周觉得心也跟着怦怦跳。

两人做戏投入的程度之深令人发指,以至于爹妈来视察了一天后面色凝重地把小弟拉到一边『你多跟你哥学学,看人家小夫妻怎么处的!』

小弟欲哭无泪。我跟我哥怎么能像他俩这么没羞没臊啊!

俗套爱情故事当然也躲不过假戏真做。

两个人商量着不能让小周顶着老哥的身份过一辈子,开始琢磨变回去的法子。

在看了一万本穿越小说并且排除了挨雷劈/跳游泳池/一头栽进马桶等多个具有生命危险且明显不靠谱的选项后,两人决定把小周穿越前一天做的事重新做一遍。

结果当然没什么用。

老孟趴在桌上唉声叹气『要不你还是出去挨雷劈吧。』

没有预想中小周的还击,老孟知道人心里也难受,揉了揉对面人的鸡窝脑袋『没事儿啊,就这样也挺好!只是苦了我老要对着你那张脸叫弟妹…』

小周笑『那您想管我叫什么啊』

老孟撇了撇脸,嘟囔着嘴『老公』

小周弯下腰追着问『什么什么』

『哎呀——老公老公老公老公老公老公——』

枯叉——

老孟眨眨眼,对面的人也眨眨眼。

相拥而泣『啊啊啊啊啊啊我变回来了老孟!!!!』

此时小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隔壁房冲出来『你给我撒开!!』

俗套爱情故事里总有一个可怜人。

后来老孟问小周怎么突然变回来了。

小周说因为听你叫老公觉得很浪漫,心里想着要一辈子对你好。

你看,动了要跟你过一辈子的念头,连老天都会帮忙啊~

嘘——

小周才不会说穿越前一天他梦到老孟了。

还在梦里叫了他——

俗套爱情故事当然要Happy Ending啦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